IMG_8459[1]  

噹噹噹噹~~下班後的快速料理之困難度3 的乾煎魚料理

前幾天跟同事聊天, 她說小孩都小四了,但是到現在還沒勇氣挑戰煎魚這件事, 因為怕魚下鍋的霎那間會被熱騰騰的油噴濺到, 萬一一個不小心, 魚還巴鍋了豈不變成五馬分屍魚, 或者直接變成魚鬆......雖然聽起來像是說笑, 但也說出想做菜卻害怕失敗的媽媽們, 內心深處的恐懼跟卻步的原因阿~ 

Joy一直覺得, 煎魚要成功的重點, 其實就是挑選個不沾鍋就可以克服了, 再不然如果像Joy 不想用不沾鍋煮菜; 又不想為了煎魚買個不沾鍋的話, 抓住一些小撇步就可以避免上面同事害怕的那些事情"花生"了說~ 

前幾天上市場發現; 居然有一半以上的魚攤子都在賣黑喉魚, 一問之下才知道, 現在已經漸漸進入黑喉魚盛產的季節. 話說有次到宜蘭品嚐某家周董加持過的鐵板燒店之後才知道, 紅喉魚肉鮮味美, 主廚還不忘推薦黑喉魚其實跟紅喉魚的美味不相上下, 但價錢上卻不似紅喉那樣高不可攀, 有機會遇到的話可以買回去像鐵板乾煎這樣料理, 保證令人回味無窮!!! 於是乎挑了兩條回家, 晚上準備上菜囉~

 

準備材料: 黑喉魚兩尾, 中薑一小段

調味料: 白胡椒少許, 鹽巴少許, 米酒少許, 麵粉少許(高中低筋都無妨)

料理步驟: 

            1. 將魚腹內靠近骨頭處的殘餘內臟血塊以及黑色薄膜清理乾淨,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為什麼這魚會叫做黑喉

IMG_8461[1]   
IMG_8460[1]

 

IMG_8408[1]  

            2. 將洗淨的魚擦乾, 之後在魚身內外略抹上米酒與少許的鹽巴靜置3-5分鐘後用紙巾把多餘水分拭乾, 盡量減少水分才可以降低入鍋時候油的噴濺程度

IMG_8487[1]  

            3. 將油倒入鍋中, 以小火慢慢加熱到鍋子起油紋, 同時間將麵粉薄薄一層均勻的輕拍在魚身上, 讓魚保持乾爽的程度, 待鍋子起油紋後就可以讓魚下鍋, 這兩個重點是為了確保魚可以不沾鍋的小撇步喔!! 

IMG_8414[1]  IMG_8412[1]

IMG_8415[1]  

                      4. 下鍋後可以稍微搖鍋, 讓整個魚身可以均勻沾到油, 這時候順道擺入薑片. 下鍋及翻面的前一分鐘保持中大火讓魚定型, 其餘時間細火慢煎即可, 用一隻筷子往魚身最厚的地方搓看看, 如果可以輕易就刺穿, 就代表魚已經熟囉~ 喜歡胡椒的人可以在起鍋前灑上一點, 或者上桌後沾著魚肉一起吃也不錯喔!!! 

IMG_8416[1]  

IMG_8422[1]  IMG_8423[1]

 

黑喉魚的刺少肉質細嫩, 小火乾煎可以嚐到外酥內軟的鮮甜滋味, 雖然在料理上跟清蒸比起來複雜了一些, 要注意的小地方也多了一些, 但趁著當季價格實惠的時候買回家挑戰一下, 成品的美味程度絕對值回票價喔!!! 

 

 #黑喉魚 #煎魚不沾鍋 #魚類料理 #煎魚技巧

 

延伸閱讀

IMG_8905[1]  下班後簡單料理-魚料理篇『香煎馬頭魚』

IMG_9024[1]  下班後簡單料理-魚料理篇『蒜燒紅赤尾冬魚

清蒸魚成品  下班後簡單料理-魚料理篇『清蒸魚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