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3[1]  

就用啤酒澆熄37度的炎熱高溫!!! 

前幾天Joy 拔打電話說要配送愛心無毒便利箱, 最近新聞動不動就播報近37度的毒辣高溫, 於是跟Joy 拔聊起千萬要記得避開這種會咬人的太陽, 別為了給阿孫們種植無毒菜而熱昏了自己, 外公就只有他一個阿~ 珍貴得很呢!!

突然想起小時候Joy 拔總會在夏天的晚餐時間, 來罐冰涼啤酒為一天的辛勞畫下句點, 現在K大也幾乎是天天"至少"一罐的水準, 腰間的腰內肉可說是越來越壯觀了......不過這啤酒本來就是夏天免不了的"飲品", 不趁這時後喝一下好像辜負了這陣子的高溫

喝啤酒要配甚麼呢?? Joy 想起前兩天去漁港採買了一公斤的活凍透抽正在冰箱中待命著, 就用它來做道適合下飯跟配酒的小菜吧!!

 

四人份豆豉透抽

準備食材: 中型透抽2-3尾, 嫩薑一小段, 青蔥兩枝, 蒜瓣4-5粒, 純手工烏豆豉一匙, 冰糖一小匙, 冷榨白芝麻油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淡色醬油1/2大匙, 米酒1/2大匙

做法1. 將透抽沖水解凍後橫切成帶狀(圓圈圈狀), 薑切成絲, 蔥直切成絲狀備用

IMG_0055[1]

 

做法2. 冷鍋中放下一匙油加入蒜瓣與薑絲爆香, 蒜瓣略帶金黃色聞到香味後就把透抽放入鍋中

IMG_0056[1]  

IMG_0057[1]  

做法3. 放入冰糖以及豆豉拌炒一下, 隨後放入淡色醬油, 嗆入米酒再拌炒一下

IMG_0058[1]  

做法4. 炒至透抽至沒有看到半透明的顏色之後, 灑上適量胡椒與香油後就可以關火, 這時候再加入青蔥絲利用鍋中餘熱拌一下就可以起鍋盛盤

IMG_0060[1]   

挑選透抽的重點

   ****挑選中型透抽肉質纖維才不會太韌, Joy 一般會選大約25cm左右的大小. 

   ****透抽跟蝦子最好都買急速冷凍, 買的時候記得要挑外皮完整並且帶些微的半透明樣子, 眼睛如果還亮亮的更好, 如果透抽已經被冰水浸泡到死白甚至外皮有些破損就千萬別買了, 這代表透抽已經失去鮮度. 

 ****透抽最好要料理前再沖水解凍, 千萬別提前放到冷藏慢慢退冰或者放在室溫退冰, 這樣很容易產生蛋白質變異(不新鮮)

   

#豆豉透抽 #透抽料理 #透抽食譜 #下酒菜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