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4d23.jpg

百搭的冬季時蔬- 時蔬百匯

冬天是蔬菜盛產的季節, 家庭主婦們應該都有個困擾

傳統市場裡3包50塊隨意搭的蔬菜便宜雖便宜, 究竟該搭海鮮或者肉類一起炒才好呢??!!

Joy 發現, 把所有的蔬菜炒在一起也很好吃呢, 今天就把冰箱裡一樣剩下一點點的搭配性蔬菜, 讓她們同在一起吧

 

時蔬百匯準備的材料:

花椰菜1/4, 甜豆一小把, 百合1/2顆, 洋菇1/2盒, 紅蘿蔔一小段, 甜不辣2片, 蒜瓣2-3顆, 鹽巴1.5茶匙

 

作法1. 花椰菜折成適口大小, 甜豆去除硬筋, 百合剝片洗淨備用, 洋菇、紅蘿蔔、蒜瓣切成片狀, 甜不辣切成條狀備用

BFF6CD69-3820-4392-8270-367BBF5AA07C.jpg

7F977AE5-7995-4D66-B1E4-91E6ED59F767.jpg

fullsizeoutput_4d1d.jpg

作法2. 鍋裡放入一匙油, 把蒜片先放進去爆香, 緊接著放入紅蘿蔔略微拌炒至包裹到油脂後撥到一旁, 放入甜不辣及洋菇煎到兩面金黃(作法2. 都要保持小火, 以免食材燒焦)

AF9F49BC-6B63-4E78-8B17-5A0A6B81DD3E.jpg

fullsizeoutput_4d1e.jpg

fullsizeoutput_4d1f.jpg

fullsizeoutput_4d20.jpg

作法3. 放入花椰菜及甜豆略微拌炒, 隨後加入半杯量米杯的水量, 加蓋悶煮一分鐘(步驟3可以轉為中火)

fullsizeoutput_4d21.jpg

作法4. 一分鐘後花椰菜跟甜豆約7-8分熟, 這時候放入百合小火拌炒至呈現半透明狀, 甜豆務必也要炒熟才不會有生味, 加入鹽巴、香油及少許白胡椒調味就完成了

fullsizeoutput_4d22.jpg

fullsizeoutput_4d23.jpg

 

大家可以發現上述食材都是屬於比較耐煮的食材, 這些當初可能是買來搭配炒花枝、煮紅豆湯、煮火鍋沒用完的, 不過只要把握食材熟成時間差不多的食材一起煮, 基本上蔬菜互相搭配一起料理, 也可以激盪出有別於肉類的美味喔

 

#蔬菜料理 #百匯時蔬 #甜不辣 #白花椰菜

 

延伸閱讀

油悶桂竹筍 下班後的簡單料理 ⟪蔬菜料理篇⟫- 春天限定野菜『油悶桂竹筍』

IMG_8921[1] 下班後的簡單料理-蔬菜料理篇『番茄波菜炒蛋』

IMG_2175.JPG 下班後簡單料理- ⟪蔬菜料理⟫- 蘆筍炒鮮菇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