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工囉~~

在K大的敦促下, 終於展開了我的部落格人生...生...生.......

話說, 由於家中長輩不斷提醒; 應該多讓小孩了解一些傳統習俗還有母語教育, 因此今年特別安排了祈福走春之旅,目的地正是位於內湖的碧山巖.

會到這個地方主要是....大家在新聞畫面中, 經常可以看到電子業的老闆們"灰熊"重視也熱衷拜拜, Joy在電子業翻滾一段時間後, 也沾染到這個惡習.....不是啦!!!! 

是經過前輩提點此處求財祈福的香火頗為興旺, 很多人不辭路途遙遠也要上山參拜, 因此決定了前往風光明媚的碧山巖參拜祈福. 

 

往內湖捷運站方向後, 再轉往金龍路就可看到碧山巖指標, 上山車程約15分鐘即可抵達. (也可在內湖捷運站轉搭小2上山)

IMG_7600[1]  

 

站在天公盧前的露台可遠眺內湖、南港、汐止,天氣好時還可見到松山機場.

  IMG_7602[1]  

目前台北的寺廟在環保的訴求下,已漸漸提倡不燒香跟燒金紙, 碧山巖還是有繼續承襲傳統的參拜儀式, 因此還可讓小孩體驗.


IMG_7604[1] 

  IMG_7605[2]  

 

望著這個門.....真該提醒自己, 一日之計在於晨, 有了小孩真該早點起床做個好榜樣滴....雖然自己自一直以來就是個夜貓族 (苦惱中)

IMG_7610[1] 

 

春節前後正好是櫻花的季節, 正好欣賞碧山嚴上盛開的粉紅櫻花....沿著階梯不管往上望或者向下看, 都是一片令人讚嘆的好風景呢!!

IMG_7597[1] 

 

碧山巖上還有象徵辛勤的台灣水牛, 看到這水牛的雕像不禁讓Joy想到幼時的農村景象... 孩子阿, 以後也要秉持勤勉不孜的精神喔~ ......她們都還那麼小,就當為娘的自己在那mm好了


IMG_7620[1] 

 

威風凜凜的開漳聖王像, 各位業務咖的捧油們, 開漳聖王的開疆闢土精神, 是我們的精神指標阿

  IMG_7622[1]  

 

參拜完畢, 往附近的白石湖龍骨吊橋走去, 一路上春天的景致令人著迷.

高雅的茶花, 不同顏色品種, 姿態各異;清新脫俗!!

IMG_7624[1]  

IMG_7636[1] 

 

很少看過的蘆薈花

IMG_7626[1]

結實纍纍的木瓜樹

IMG_7625[1]   

有著內湖後花園之稱的白石湖, 具特色的龍骨吊橋, 據說五月份的時候會有滿滿的百合花, 喜歡花草的"捧油們", 值得過來看看攸~~

IMG_7655[1] 

 

走過了龍骨吊橋後來到同心池. 不管任何季節;同心池的花朵都是被悉心照顧著, 隨時變換著不同品種的滿開花朵.  漫步在白石湖, 呼吸中盡是悠閒的味道, 舉目皆美景, 好不愜意阿~~

IMG_7647[1]  

誰說半天時間無處去, 來趟內湖後花園,享受一趟身,心,靈知性半日遊吧!!

 

 

 #內湖景點 #白石湖吊橋 #內湖碧山巖 #一日遊推薦

延伸閱讀

IMG_8391[1]2015『玫瑰花展』士林官邸賞花遊

IMG_8019[1]2015【北投圖書館】一日書香行

IMG_8960[1]宜蘭羅東『文創、展覽、藝術』新據點-羅東文化工場公共藝術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