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26

喜歡海鮮的捧油們, 千萬別錯過這道優質高蛋白的鮮美料理喔!! 

牡蠣一向有海中牛奶的美稱, 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鋅與各種礦物質, 對於大人小孩、男生女生來說都非常適合攝取. 從春末夏初開始進入牡蠣盛產的季節, 這時候如果去市場不難發現牡蠣長得又白又大, 既然是當季食材, Joy 當然不會錯過囉!!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簡單下班料理就是"鮮蚵烘蛋"(鮮蚵就是牡蠣喔, 說法不同而已) , Joy 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是在高雄一家主打來自澎湖食材的海鮮餐廳, 剛開始聽到這道菜覺得~~ 哇!!! 鮮蚵還加蛋一起耶~~ 也太補了吧, 一口吃下根本就是人間美味阿~~ (旋轉) 大家就自行拿捏一下分量, 幾個人分著一起吃應該還行的 

四人份鮮蚵烘蛋

準備食材: 鮮蚵半斤, 雞蛋四個, 韭菜一小把, 蒜瓣1-2粒, 鹽2/3小匙, 米酒、白胡椒粉適量

DSC08017

做法1. 將鮮蚵洗淨, 確保裡頭不要帶有碎殼, 蒜瓣及韭菜洗淨切末備用

DSC08018

做法2. 將洗淨的鮮蚵加入少許米酒及白胡椒去腥備用, 將四顆蛋打散後加入切末的蒜碎及韭菜末, 1.5小匙的鹽, 白胡椒粉適量燃後攪拌均勻

 DSC08020  

做法3. 冷鍋中放下一大匙油, 讓鍋子起油紋後倒下攪拌均勻的蛋液, 隨後把鮮蚵平均的鋪在蛋液上, 轉小火蓋上鍋蓋開始烘蛋

 DSC08021

做法4. 大約烘了一分半鐘後打開鍋蓋從鍋邊用鏟子把接觸鍋底面翻開來看顏色, 如果蛋已經呈現金黃色狀態並且已經定型的時候, 就可以翻面(Joy 有點心急, 蛋還沒完全定型就翻面, 所以變成四大塊翻面)

DSC08023  

做法5. 翻面後繼續蓋上鍋蓋小火烘蛋, 約略一分鐘後看看接觸鍋子那面是否已經呈現金黃色, 這時便可以準備起鍋囉~ 

 

這道鮮蚵烘蛋不僅可以吃到蛋和著韭菜煎過的酥香味, 也吃得到鮮蚵鮮甜, 更棒的是平常不吃韭菜的小人兒們, 居然乖乖的把韭菜吃下肚了, 還直誇很香很好吃呢!!! 不用人催就可以把碗裡的飯吃光光.

Joy 覺得這道菜有點像是炸蚵嗲+蚵仔煎的 mix版本, 喜歡吃鮮蚵的捧油們真的要試看看這道菜, 做法真的超級簡單喔~ 

 

#鮮蚵料理 #牡蠣食譜 # 海鮮料理方式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