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0[1]

文創正夯, 喜愛具有人文、藝術創作、時代感的文青們, 趕緊來看看喔~ 

在近期的宜蘭行當中, 最讓Joy 覺得驚喜的還有一個公共藝術空間- 位於宜蘭羅東的"羅東文化工場公共藝術". 會發現這個意外的驚喜純屬偶然, 在衛星定位要去"富哥海鮮餐廳"的途中無意間經過而看到的巨大建築, 因此吃完富哥之後立馬到這個外型引人側目的地方來逛逛. 註(原來衛星導航不是只會帶錯路, 有時候也會帶來意外的收穫^^)

老實說路過時看到它第一眼的感覺是......鐵工場?? 但旁邊規劃了大型停車場的規模看來應該是可以參觀的地方!? 偌大的建築長得有些奇特?? 難道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不成(笑), 就在一陣內心獨白中, 我們已經在路邊停妥怯生生的往園區裡走, 正那悶究竟該往哪邊進去時, 終於發現了這塊極低調的招牌-羅東文化工場

IMG_8963[1]

IMG_8968[1]  

一樓正在展出的創作, 佛首+邱比特身體?!! 這可愛的小屁股有趣極了!!

IMG_8970[1]  

由後門走上二樓往下看, 正巧有人在排舞, 從建築物高處往下看, 每個角度有著全然不同樣貌

IMG_8972[1]

 

IMG_8973[1]

IMG_8976[1]  

IMG_8982[1] 

DSC07718[1]   

進入到建築物中最巨大的長條狀展示空間, 去的時候正在展出從30-90年代的經典唱片作品, 也包含了早期的唱針播放機(看得太高興忘記拍了>"<), 早期廣播節目所使用的機器設備, 非常具有歷史感與懷舊風

DSC07730

DSC07731

DSC07733  

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 但據說姚蘇蓉小姐除了歌唱得好名聲響亮以外, 在馬來西亞也替我們做了不少國民外交 (看完照片不得不說她真是天生的美人兒耶, 標緻的瓜子臉+濃眉大眼)

IMG_0341

60年代的民歌唱片, Joy小時候都把阿姨舅舅們的民歌唱片拿來當飛盤玩, 下場當然是常常去罰跪....

IMG_0340

 

IMG_0342

 楊麗花小姐早期的歌仔戲作品~ 

IMG_8984[1]  

華人界永遠的夢中情人-鄧麗君小姐 

IMG_8985[1]

 最近即將舉辦告別歌壇演唱會的二姐 -江蕙, 她是Joy 的姐姐國中時期就開始追星的偶像, 記得當時只要二姐出現過的報章雜誌專訪, 那些資料就會出現在家裡的剪報本中, 家裡的簡報本多到嚇人, 想當然爾二姐從出道以來每一張專輯卡帶、CD更是不用說, 張張都是Joy 姐姐珍愛的收藏, 也因此二姐的每一首歌我也都能朗朗上口耶^^ 

IMG_8986[1]

看完這許許多多珍貴的老唱片, 相信絕對會勾起許多人的成長回憶, 年幼時懵懵懂懂聽到, 至今還能跟著哼上幾句的民歌, 國小女生最欣賞的城市少女, 國中時期崇拜的小虎隊, 高中時期風靡一時的四大天王, 最後靠在展出角落處特別規劃出一個"只能追憶"的經典作品.....今天參觀完的心情, 頓時間有些複雜啊~

IMG_8987[1]  

Joy 覺得這個地方真是太棒了, 除了一窺名家建築設計概念, 室內展出的內容也非常精彩, 而戶外開闊空間十分適合休憩散步, 說是內外兼備一個藝術空間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喔, 推薦給來宜蘭觀光旅遊的捧友們!!

 

IMG_8979[1]  

 

羅東文化工場

 

住址: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開館時間與休館日及詳細須知請參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頁
 

 

#宜蘭旅遊景點 #羅東文化工場 # 藝術建築 #宜蘭展覽

延伸閱讀

IMG_8019[1]2015【北投圖書館】一日書香行

IMG_8391[1]2015『玫瑰花展』士林官邸賞花遊

晨曦門2015 內湖碧山巖-白石湖-新春祈福走春半日遊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