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1[1]

 

憑著與生俱來的美食天份, 運用東海岸最天然食材創造出饒富趣味的好味道!! 

雖然待在故鄉的時間並不多, 但花東的一景一物卻是Joy心中最最最特別的成長記憶.

阿美族豐年祭慶典裡用傳統木桶蒸出來的香Q糯米飯, 夏季裡高大樹上結實累累的麵包果, 上課時同學小心翼翼又神神秘秘從書包裡拿出來跟我分享的小寵物- 無毒小蛇, 熱情又樂天的原住民鄰居阿嬤總是跟我說著一堆聽不懂的話..... 這些, 都是專屬於花東的回憶......

無意間在電視上看見了介紹花東美食單元, 一間連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先生都極力推薦的原民創意料理, 主廚雖未長時間受過專業的廚藝訓練, 但卻憑著自身對於原民料理的天份, 結合花東海岸特有的食材創造出令人驚艷美味,

於是在回鄉的返途中有了這次的品嚐經驗

陶甕百合春天位於豐濱鄉秀姑巒溪出口處, 循著台11線開就可以找到, 以往返鄉開到這個路段很少停下來休息,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家別具特色的餐廳, 居然隱身在這個坐擁無敵海景的地方阿~

IMG_0856[1]

餐廳裡用類似早期的竹編竹筏來做裝置藝術  

IMG_0832[1]  

陶甕裡裝著香蘭葉所煮的水, 野菜沙拉則淋上略帶甜酸的醬汁, 山裡野菜散發著大自然的風味

IMG_0828[1]

  

IMG_0827[1]

開胃菜精緻可口

IMG_0833[1]

蒸蛋上頭澆淋的野菜小魚羹湯, 讓蒸蛋口感更為鮮甜滑順, 令人驚艷!!

IMG_6256[1]  

地瓜炸物

IMG_0837[1]  

月桃葉包裹著淡淡粉紅色飯糰, 讓整個套餐不僅有著視覺的享受, 美食的驚艷, 同時也能填飽巴豆喔(有沒有發現原住民朋友們很會利用大自然素材製造成合宜的食器)

IMG_0838[1]

主廚善用天然香料植物塞在午魚肚中燒烤, 讓魚肉除了呈現外酥內嫩口感外, 更散發出淡淡香料葉子的味道, 好特別!!

IMG_0839[1]

小人兒一手一個, 吃得好滿足

IMG_0842[1]   

薑黃雞腿佐豆皮水蓮菜

IMG_0845[1]       

接下來的這一大片用漂流木盛裝的各式食物, 直叫人驚呼連連啊~讓我細細介紹來

IMG_0847[1]

四種魚組成的生魚片花籃

IMG_6258[1]    

細蔥伴軟絲, 東海岸產九孔, 蘇炸溪蝦, 涼拌秋葵等各式涼菜

IMG_6259[1] 

醋漬鹿角菜佐海貝&鮮蝦, 右邊的是鮮嫩美人筍

IMG_6260[1] 

差點忘記介紹到左上角的小涼菜, 醋漬曼波魚

IMG_6263[1]  

烤甜蝦

IMG_0849[1]

接下來是今日例湯, 滿滿一碗公的豐富疏菜, 補充一日的纖維質

IMG_6271[1]

餐後甜點, 果凍上還點綴著小米酒酒釀跟百香果粒

IMG_6273[1]  

正覺得這餐應該是結束的時候, 又上了餐後水果

IMG_6274[1]

以上是兩人套餐的分量, 吃到都撐了說~~為了消化美食, 步出餐廳往出海口沙灘走去 

IMG_9063[1]

在出海口找到有心型圖案的石頭

IMG_0850[1]  

出海口望向山谷裡的景色又是另一幅美景

IMG_9064[1]

心真推薦這家餐廳給到花東深度旅遊的捧友們, 台灣各地的原民料理餐廳為數不少, 但是這樣一家用運當天現捕魚獲, 現摘野菜又結合創意料理的原民餐廳真的不多見, 整個用餐過程看到主廚對餐點的用心, 也品嘗到食物原味的美好滋味, 不過記得要事先訂位; 好讓主廚可以盡心替大家端出令人期待的最美好味道. 

 

美食註記

陶甕百合春天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3鄰138號(台11線)

TEL: 03-8781479

後記: 請記得別照著谷哥定位走, Joy去的時候那個定位是錯誤的, 當天好多用餐的旅人們都走錯路又繞了回來, 請記得陶甕的方向就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就對了!!!

 

#花東美食推薦 #原住民創意料理 #花蓮餐廳推薦 #陶甕百合春天 

 

延伸閱讀

IMG_2532.JPG 2016花東瘋狂遊番外篇- 花蓮鹽寮龍蝦海鮮餐廳VS.花蓮鹽寮055龍蝦餐廳

IMG_8943 1.jpg 2016瘋狂花東行蕃外篇- 原民風味特色料理⟪紅瓦屋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

IMG_8945[1] 宜蘭冬山『富哥海鮮餐廳』&『南方澳魚港』忙裡偷閒散步行

 

 

 

arrow
arrow

    喬伊蕾蒂Jo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